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省平顶山市档案馆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胡建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档案馆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创建指挥部的号召,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在市委办公室召开创建动员部署会后,市档案馆迅速召开会议进行落实,并对档案馆在创建中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并明确了标准,规定了完成时限。

    二是全员参与。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班子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多次现场论证档案陈列馆——平顶山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方案,并对布展照片、实物逐个审定,组织人员彻底打扫展厅卫生,安排专人重新整理解说词,培训解说员,效果显著。

    三是营造氛围。根据创建督导组要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冠疫情防控和道德模范宣传专栏进行了重新调整,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定位更加明晰。并结合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五大转型”,对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文化转型和社会转型版面进行了延展和新增。同时,在展厅门口设置了志愿服务岗,配备了饮用水、雨伞和防疫物资,值班人员穿着有志愿者标识的红上衣,戴上小红帽,轮流为参观人员开展志愿服务。以上举措得到了市文明办和创建督导组的多次肯定,在创建过程中,作出了档案人的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