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西市档案馆邀请市科协开展“科普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1-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开展机关支部与农村基层党组织融合共建,帮助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零距离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开阔眼界、拓宽视野,真正走近科学,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档案馆邀请市科协在川口村联合开展“科普进农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川口村小学举行,川口村村社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川口村小学全体师生,市科协、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共计110人参加。活动由马河镇党委副书记张芸芸主持。

    “科普大篷车”满载着各种神奇的科普设备和科普展板驶进校园,组织师生及农村党员观看市科协制作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疫情防控等主题展板,孩子们在科普人员的帮助下操作无人机、机器人、VR体验等设备,了解涉及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学科知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学生们在短短的20分钟内已答完所有试题,阅卷老师很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在随后进行的农村党员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围绕种植养殖、健康卫生、疾病预防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准备了实用易懂的科普知识,以问答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党员普及科学知识,党员们踊跃举手抢答,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活动结束后,市科协向川口村党支部和川口村小学捐赠科普图书、挂图和文体用品1200余册、800余张、20个。

颁发奖品

    市档案馆馆长黄志诚强调,举办这次活动,是落实机关支部与农村基层组织融合共建的需要,是彰显科学技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重要性的需要,是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需要,也是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的需要,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让广大群众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