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徐州:活用档案资源 体现时代价值

作者:无

来源:徐州日报

2020-11-30 星期一

    江苏省徐州小康时光体验馆是国内首个沉浸式全面小康互动体验空间,以市中心商圈综合体为载体,由市档案局、市委研究室、市档案馆、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史志办、徐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徐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承办,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独家冠名。

    设于金鹰国际商场的徐州小康时光体验馆创建于今年9月底,展期至今年年底。

    近年来,徐州市档案馆先后打造“时光隧道·徐州印记”地铁主题列车、“小康时光体验馆”,深度开发馆藏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建塔档案,拍摄档案文献纪录片《丰碑的红色档案》,编纂《人民必胜·淮海战役支前档案选编》等大型档案文献,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大型档案图片展,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徐州民营经济成果展。“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共接待档案利用者15.21万人次,出具各种证明4.39万份,利用档案18.45万卷(册),按规定复印档案6万余页。

    目前,全市档案馆系统正努力打造红色档案开发利用的“徐州品牌”,丰富和开发档案资源,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