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河西区档案馆推出全景VR网上展厅

作者:张 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档案馆利用其官方网站和“河西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河西历史展”全景VR网上展厅,吸引了广大市民点击浏览。

    该展厅以“河西历史展”的真实场景为基础,分为前言、古代河西、近代河西、当代河西、尾厅5个区域,搭建身临其境的三维互动虚拟空间,具有自动导览、地图导航、文字介绍、场景还原、热点缩放、分享、VR体验等功能,采用360°全景摄影等虚拟现实综合技术,全方位、多维度真实再现展厅和作品原貌,用原汁原味的档案反映河西历史,彰显文化品格,体现时代特征,打造全天候线上档案文化宣传阵地。用户只需通过手机触屏或轻点鼠标、键盘操作,便可从不同视角浏览展品、观看视频,随时随地感受河西的文化底蕴和城区魅力。

    此次网上展厅是河西区档案馆为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丰富公共文化内涵而推出的高科技专题展览的首次尝试。下一步,河西区档案馆将认真总结经验规律,立足自身职能优势,努力拓宽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档案文化宣传阵地的双开放,架起档案服务社会的桥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30日 总第360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