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烟台市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丁德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扩大会议,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思路、措施,馆长刘勇主持并讲话,馆领导班子成员、全馆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和战略举措,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馆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工作精研细学、学深悟透。要注重学用结合,掌握精髓要义,充分运用指导实践,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要“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要求,提早研究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期间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从严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奋力争创标杆、塑造亮点、走在前列,为全市工作大局提供有效服务。要稳妥有序做好新馆搬迁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倒排工期,合力攻坚,扎实推进新馆内部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市数字档案馆系统建构测试和《档案•烟台记忆》展陈项目布展施工、馆藏档案底数摸排清点等工作,全力以赴往前赶、争主动、创一流。要以党建为统领,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和年度工作完成进展情况梳理盘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