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开展《档案法》宣传预热

作者:万丹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及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昌平区档案系统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宣传启动了一系列预热。

    一是制定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档案法》,提高全区档案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依法治档氛围,制订了昌平档案系统《档案法》系列宣传活动方案。二是制作了《档案法》宣传微视频,将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三是通过报刊宣传《档案法》。在《昌平报》上刊登一篇反映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的文章。《档案法新修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是在城区电子屏上滚动宣传。在设立于公园、路口等的城区电子屏上投放《档案法》修订和施行的标语等,增强社会民众的依法治档意识。五是印发宣传海报和手册。印制档案法修订的宣传海报和《档案法律法规汇编》宣传手册,近期进行发放。六是目前正筹划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档案法》活动,要求各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活动,并将活动信息进行反馈,深化全区各立档单位的档案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