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唐山市档案馆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培训暨消防演练

作者:唐山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落实“119消防安全月”工作,切实加强档案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档案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档案馆邀请政安消防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馆干部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针对市档案馆的设施设备实际情况,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视频、图片,重点就火灾分类、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能力”建设等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加大“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月的宣传力度,使全馆干部职工在档案日常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档案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专业能力。

    培训之后,按照档案馆消防应急预案进行了消防演练,检验培训效果,模拟真实场景,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以检促学,确保实体档案、档案数据和设施设备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