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专题展

作者:江岸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走进了江岸,江岸区档案局、江岸区档案馆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我们风雨同舟——江岸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专题展”。巡回报告团成员、江岸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及各单位主要领导等参观了展览。

    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3月,江岸区及时成立了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工作,具体指导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区属有关单位、各街道及社区的资料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目前区档案馆已接收近万件档案资料。此次展览分别以展版、实物的形式进行了展出。展版内容从2000余张照片中筛选出100余张照片进行了展出,分为精准施策、精准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八方支援;党旗飘扬、自愿服务;平凡英雄、抗疫先锋;复工复产、江岸重启6部分内容,全面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对江岸的施援,江岸人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区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路程,直至全面恢复复工复产复学,恢复生活秩序。

    为更生动、更形象地展现此次抗疫工作,展览还分别从400余件实物档案中选取了60余件展品进行了展出,包括王辰院士、乔杰院士为江岸人题写的“医者仁心,不负重托”寄语;援汉医疗队员在江岸战斗时在方舱医院使用的医疗器械;为隔离患者贴心准备的生活用品;医护人员、患者之间相互写的感谢信;以及下沉干部、志愿者的请战书、献血证等,这一件件实物诠释着民族精神与大爱无疆。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