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谱写“十四五”兰台新篇章

作者:特约通讯员 孙秀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11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孙秀梅) 近日,陕西省档案局馆召开局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陕西省委关于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文件,研究部署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陕西省委安排,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入思考,确保学习贯彻的站位和方位不偏差。要系统研读五中全会文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辅之以《人民日报》社论、评论员文章、专栏文章以及辅导读本,全面系统学习,确保理解到位、把握准确。要学深悟透最新重要思想和关键性论断,深入研读建议起草的基本原则、我国发展方位判断、“十四五”的主题主线等,结合各方面的解读系统梳理,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职能特点学习贯彻,系统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和领导干部参训、轮训等工作,一件一件做扎实、做细致,结合实际把相关要求落实到研究制定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谋划明年工作中,策划一批资政参考、形成一批优秀档案编研和档案文化产品,及时有效发挥档案部门的作用。

    会议强调,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全省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陕西发展所处的坐标方位,深入领会“十四五”时期全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具体部署和重大举措,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各项制度安排和创新举措,立足档案工作职责推动落地落实,在科学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础上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在全力服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正风纪各项工作中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10日 总第36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