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崂山区:一纸证明,为当事人节省60公里往返路程

作者:杨美清 曲瑞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某某,因工作需要,通过崂山区“远程查档”系统查询本人的调动介绍信。区档案馆查到相关档案后,通过“远程查档”系统将相关证明材料发送给王某某,不仅为王某某节省了60公里路程,更为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在崂山区“远程查档”系统建成之前,查档者查询崂山区档案馆的馆藏档案,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查阅,对于王哥庄等街道的查档者,由于距离区档案馆路程较远,存在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崂山区档案馆从2019年开始,试点在街道、管区建设远程查档点,目前,已覆盖全区5个街道、30个管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查档、就地出证,极大地方便了崂山区社会百姓。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