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档案馆 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十四五”

作者:肖 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1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档案馆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省档案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省档案馆馆长欧阳志国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州省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脚踏实地学,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编制好省档案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省档案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贵州省档案馆发展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要加快推进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力争2年至3年时间建成新馆;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对标对表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以档案馆基础业务一体化建设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水平。要以实实在在的目标任务、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启航省档案馆发展新征程,推进省档案馆转型升级,奋力谱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14日 总第361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