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2020威海市剪纸艺术展暨威海市档案馆剪纸作品收藏展”在市档案馆隆重开展

作者:于彩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由山东省威海市档案馆、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威海市剪纸学会承办的“2020威海市剪纸艺术展暨威海市档案馆剪纸作品收藏展”在威海市档案馆隆重开展。市档案馆馆长耿涛、市文联主席张建岭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市剪纸学会原会长毕爱香、市剪纸学会会长宁怀英和部分剪纸艺术家以及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并观展。展览设有作品展示、文艺表演、现场演示寺多个环节,共展出精美剪纸作品200余幅,其中110幅精美佳作将在展览结束后由市档案馆永久珍藏。耿涛代表市档案馆向剪纸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

    仪式现场,耿涛对前来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唱响了建设精致威海、幸福威海的宏伟乐章。辛勤的剪纸艺术家们根植群众、取材于民,以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为灵感,挥舞手中剪刀,以精美的剪纸作品展现了威海的风土人情,记录了感人的抗疫斗争。威海市档案馆将精心收藏保护好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留住档案记忆,传承文化脉搏,切实担负起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