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提升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履职能力

作者:祝才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在成都举办,进一步提升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及业务骨干的履职能力。培训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当前档案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

    开班式上,四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陈念芜就深入贯彻四川省委和国家档案局的要求,对新修订档案法宣传贯彻、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全省档案资源普查及信息化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对档案“收、管、存、用”、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冯惠玲等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组织学员参观成都市档案馆,学习数字档案馆建设经验;开展分组讨论,鼓励学员建言献策“十四五”规划,探讨局馆分设后的工作开展;举办学员论坛,提供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帮助大家明确了档案事业发展方向,理清了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的思路,接下来将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17日 总第361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