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馆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求实效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宝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2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宝章) 近期,河南省档案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了认识、鼓足了干劲、促进了工作。

    河南省档案馆在学习上注重真学真懂,致力抓“三学”。一是线上线下学,五中全会召开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现场直播,感受会议氛围,第一时间了解会议重点;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网络学习,统计每个人的学习积分,适时进行讲评;将全会精神重点内容编印成册进行自学,通过“政治理论测试题”检验学习成果。二是领导干部引领学,馆领导参加中央宣讲团在河南的辅导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此后在中心组领学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学习时,分管领导专门进行学习辅导,引导大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三是结合实际学,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学习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具体实际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

    河南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务实求效,做到重“三实”。一是重长远之实,要求用全会精神指导河南省档案馆未来5年发展规划的制订,确保制订出切合实际、客观务实的工作规划。二是重当前之实,要求用实际行动体现全会精神,下功夫抓好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功能建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三是重要点之实,提出当前的要点是用全会精神指导开好档案工作发展论坛会、数字档案馆信阳现场会和国家重点档案研讨会,做到重点突出、主次分明,把工作谋划好、统筹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21日 总第361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