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开展省外对口帮扶援建档案工作调研

作者:周 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4 星期四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对口帮扶档案工作,是收官工作的重要内容。江苏省对口帮扶贵州、陕西、青海等地,在各项工作中形成大量珍贵的文件材料,是江苏省对口帮扶援建的原始见证。

    为全面了解本省对口帮扶档案工作情况,近日,省档案馆与省发改委、南通市发改委、南通市档案馆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陕西、贵州两省对江苏省外对口帮扶档案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陕西省汉中市工作组、汉中市档案馆、江苏省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工作队,详细了解省外对口帮扶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文件材料的类型、数量等情况,实地查看文件材料的保存保管状况。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交流分析了省外对口帮扶档案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对口帮扶工作队、工作组和当地档案部门对做好省外对口帮扶档案工作的建议,对下一步做好省外帮扶援建档案工作、充分发挥帮扶援建档案的作用进行了规划。

    本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获取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厘清了做好省外帮扶档案工作的基本思路,为下一步出台江苏省省外帮扶援建档案工作的意见提供了重要实践依据和情况参考。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