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华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秦传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强化档案馆安全管理要求,提升工作人员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中,消防安全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火场逃生知识、注意事项,组织全馆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随后,全馆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数字化加工人员演练办公场所起火处置流程。消防警报响起后,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贴墙躬身有序前行,通过浓烟区,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到达安全场所。在现场灭火演练中,大家按照灭火器使用“一托、二拔、三拉、四喷”的流程,站在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灭火。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模拟体验、实际操作等环节,全体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了消防灭火技能,提高了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