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余庆县档案馆有效实行AB岗 提升查档服务水平

作者:杨正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档案干部管理服务能力,贵州省余庆县档案馆立足“精简、便捷、高效”原则,有效实行干部AB岗工作机制,确保人岗相适、职责相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全力提升便民查档服务水平。

    本着“新老互助、共同扶持”的工作思路,合理安排干部职工AB岗,杜绝服务查档空档。明确干部职工“两两结对”“新老互助”,对结对人员的具体工作和业务由A、B岗两人统筹兼顾,实施同岗替代工作制度,A岗人员出差或请假,B岗接替承担其业务,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平时由A岗负责传授B岗业务知识、工作技能,B岗负责强化学习,尽快熟悉岗位工作情况、掌握业务技能,保障各科室工作高效运行。另外,大家齐学并进实行AB岗“工作共商议、任务共承担”工作制度,年初明确岗位间工作分工,带动各科室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科室之间业务对接精准、便捷通畅、高效便民,积极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