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缙云县档案局扎实开展2020年档案年检工作

作者:施乐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提升全县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浙江省缙云县档案局常抓档案检查工作,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档案年度检查,切实加强对县属单位、乡镇街道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县档案局结合日常指导情况以及今年考核工作重点对象,选取20家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并于11月25日至11月27日开展年度检查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缙云县委办公室专门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工作。县档案局积极组织人员,分2个检查小组,深入各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工作,通过检查档案用房、翻阅台账目录、抽查实体档案及现场问题反馈的方式,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保管设施设备配置、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及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比较重视档案工作,档案意识明显增强,收集归档工作进步明显,档案整理质量得到了改进,档案保管“八防”措施基本落实,保证了档案的安全存放。但仍有个别单位达不到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存在档案工作意识不强、重视不够,档案保管条件较差,档案员更换频繁、档案业务不熟悉等问题。

    下一步,县档案局还将继续对各单位进行跟踪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档案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