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芦溪县:以点带面 促村级档案管理质量提档升级

作者:芦溪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档案管理质量,近期,江西省芦溪县档案馆派出帮扶小组多次深入芦溪镇东阳村进行“一对一”指导,并赠送了档案盒、温湿度计等档案工作必备用品。

    帮扶组指导东阳村将村级档案室进行了重新规划,设立了查阅室、文书档案室、图书资料室、实物档案室,同时完善了档案保管、安全等制度,规范了查借阅利用登记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职责明确。帮扶组对部分村干部和档案管理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现场示范解答工作疑问。帮助东阳村将所有档案进行了分类,分为民生档案、专业档案、文书档案等类别,并将档案整理过程中的问题列出清单,现场指导整改。

    目前,芦溪县档案馆已将东阳村列为全县村级档案管理示范点,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跟进指导,把东阳村打造成村级档案管理的样板村,组织村级档案管理员进行现场交流学习,以此推动全县村级档案管理质量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