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萍乡市档案馆四举措扎实推进廉洁萍乡建设

作者:萍乡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萍乡市档案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将新时代档案馆工作与廉洁萍乡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廉洁萍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定期调度廉洁萍乡建设工作。馆班子高度重视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按照市委廉洁办的工作要求,紧扣廉洁萍乡建设总体规划和目标任务,制定《萍乡市档案馆2020年度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方案》《萍乡市档案馆创建廉洁机关示范点工作方案》,除每周工作例会上及时调度外, 2020年馆班子5次专题研究部署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推动廉洁萍乡建设走深走实。

    二是大力弘扬廉洁萍乡文化建设。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积极做好“萍乡记忆”专题展、萍乡地方特色档案精品展的对外开放,将档案特色与廉洁文化相结合,集中展示廉洁萍乡建设有关档案资料。展览开展以来,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接待参观人员1000余人次,其中集体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的市直单位36家。该馆还举办了家庭档案知识讲座和建档培训,引领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家风。

    三是着力搭建廉洁萍乡建设平台。扎实推进廉洁萍乡建设项目——“郭洪祥将军捐赠家乡藏品(廉洁家风)展”,通过展出萍乡籍将军郭洪祥的个人文件、视频、音频、照片、实物档案等,以将军爱国爱乡的情怀展现清风正气的品德,展览于2000年底前完成布展,2021年2月前对外开放。

    四是不断丰富廉洁萍乡建设成果。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以及电话预约等方式开通“点对点”服务、延时服务,实现档案查阅利用工作不“打烊”,今年以来接待查阅群众近1000人次。利用 “萍乡档案信息网”“萍乡档案”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档案文化氛围,自2020年5月平台改版以来,共更新推文36篇、信息32条,发布抖音作品6个,这些档案故事和廉洁文化作品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