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海市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工作培训会

作者:金晨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及台州市组织换届档案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收集和保管工作,前不久,临海市召开了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工作培训会。市委办负责人、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全市19个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档案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办副主任陈成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换届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换届选举档案的规范管理纳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议事日程,与组织换届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督导、同步评价;要树立“大档案”的理念,将组织换届档案工作与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严肃归档工作纪律,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档案的完整、真实、安全。

    培训会上,市委办档案科负责人结合工作实例,明确了组织换届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归档要求、归档流程、注意事项等,并详细解读了《台州市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工作考核细则》。

    下一阶段,临海市将以高质量做好此次村(社区)组织换届档案工作为契机,加强基层档案室规范化建设,探索“村档镇管”工作模式,提升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