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馆长刘淑华率队莅临简阳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作者:简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29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档案馆馆长刘淑华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到简阳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简阳市档案馆馆长李春燕陪同调研走访。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简阳市档案馆馆库建设、平泉街道荷桥村“档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参观了“记录石桥变迁,见证三新简阳”档案专题展览,并围绕在档案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都市档案馆“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等进行了专题座谈。

    座谈会上,李春燕就该馆近期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以及对成都市档案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淑华充分肯定了简阳市档案馆工作,认为该馆工作活力充沛,工作思维转变大,在档案收集、利用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对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档案数字化工作,弥补短板弱处,抓好目录著录基础性工作,为建立全省档案资源目录数据统一平台奠定好基础;二是把档案利用好,潜心编研、有效利用,拓展思维谋划建党100周年活动;三是突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特色,以档案的角度全方位见证成都市对简阳市的支持保障;四是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着重提升业务水平,充实人才,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队伍。

    李春燕表示,简阳市档案馆将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为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档案支撑。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