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红桥区档案工作会议要求

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建设

作者:赵若乙 任 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12-2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行动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并对新修订档案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于鹏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红桥区档案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档案工作发展环境得到新优化,档案规范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档案业务建设取得新成果,档案安全保障力度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档案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走在推进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法治化建设的前列;扎实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档案服务,大力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强化依法治档,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加大档案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认同感、参与度;强化组织保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好、纪律作风严明、团结协作意识强、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不断汇聚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28日 总第362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