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春市召开全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座谈会

作者:邹乐 朱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座谈会在高安市召开。会议由宜春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叶途明主持,市委办室务会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卢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讨论了《宜春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席会议制度》,回顾梳理了全市2020年档案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档案馆馆长就各地前期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对机构改革后档案局、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

    卢小梅在充分听取各县市区的交流发言及意见建议后,对机构改革以来,各县市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档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全市档案部门要把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讲担当。各级档案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档案工作;三要讲协作。档案局、馆虽然分工不同,但工作目标一致,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既明确职责任务,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高安市档案馆特藏展、“品牌高安”档案图片展、高安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纪实展及部分档案技术用房。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