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积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

作者:西区检察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系统学习。

    一是提高干警对档案工作认识。检察档案是全面记录检察事业发展历程、服务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传承。西区检察院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的形式,使每位干警都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原则性,切实提高归档工作重视度,牢固树立档案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拓宽干警多渠道学习。及时组织档案人员、内勤学习档案部门发布的文件,并推送到单位业务微信交流群,扩大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组织科室负责人、档案人员认真细致学习新《档案法》的主要精神和变化的内容,做到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全院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档案法》精神、掌握档案法律知识。

    三是完善业务类档案管理制度。根据《档案法》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诉讼档案管理制度,加大力度做好诉讼档案清查,强化诉讼档案收集、移交、归档、保存等配套制度执行,健全档案安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将档案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