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衢州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陈石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衢州市档案馆副馆长祝雪平结合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围绕谋划衢州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谈了思路和想法。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全市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下一个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三地一窗口”建设的政治高度引领规划的编制。切实加强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解决深层次机制、体制问题,学会开门问策,把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二要明确目标定位。敏锐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敏锐把握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的形势,紧盯省里提出的档案工作目标,找准衢州档案工作的切入点和闪光点,真正把档案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市委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强优势、补短板,把档案工作“十四五”的“四梁八柱”定出来。四要紧跟发展潮流。最大程度体现“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先进性,全面开展新修订《档案法》 的宣贯工作,切实增强依法治档观念,做好与治理现代化的有机结合,把握好专业化、信息化趋势,建好档案执法队伍、专家队伍、基层队伍、第三方服务队伍等四支队伍,汇聚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