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安市吉州区档案馆开放第二十八批档案

作者:肖丽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档案馆根据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十九条规定“国家档案馆保管的档案,一般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30年向社会开放”的原则及国家档案局发布的《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对原县级吉安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劳动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39个全宗1989年的档案进行了鉴定,决定向社会开放第二十八批档案,共计584卷。凡持介绍信、身份证等合法证明的中国公民,经档案馆同意,均可查阅利用这批开放档案。港、澳、台胞、侨胞及外国人利用开放档案,应由有关机关批准介绍。

    新修订的档案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档案开放与利用,将档案向社会开放的期限由30年缩短为25年,要求档案馆不断完善利用规则,创新服务形式,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为国家机关制定法律、法规、政策和开展有关问题研究提供支持和便利。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