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镇江市委办公室高分通过档案工作省五星级规范测评

作者:彭清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2月16日,由江苏省档案馆专家孙华、镇江市档案馆副馆长於志洪等有关专家组成的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测评组,对镇江市委办公室档案工作创建省五星级进行测评验收。经专家组综合测评,镇江市委办公室以高分顺利通过省五星级档案工作测评,成为全省党办首家五星级单位。

    测评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市委办公室档案工作创建汇报,查看了档案库房、设备间、阅档室、整理室、陈列室,调阅了全宗卷、文书档案、照片档案、会议记录,现场考核查档流程,审核了编研资料。测评组对镇江市委办公室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办公室档案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档案门类齐全完整、档案人员工作扎实,档案库房建设智能化,符合省五星级档案要求,同意通过省五星级档案测评。

    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以档案处为牵头处室,紧紧围绕“创建省五星级档案室”目标,全力以赴开展规范化创建工作,立足于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档案工作全面提升。建成集温湿度控制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智能密集架系统为一体的智能综合档案室,总面积近270平方米,新建市委办陈列室72平方米,做到库房、阅档、整理、办公“四分开”。本次创建成功,有效推动了市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在全市机关档案室规范化建设中树立了标杆。

    综合档案室将切实承担好为党管档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镇江经济文化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