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潮州市档案馆“看潮40年”

作者:叶姗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12-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12月14日,由中共广东省潮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潮州市档案馆承办的“看潮40年”——致敬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档案展在市档案馆二楼展厅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文森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紧扣“弘扬特区精神,推动思想解放”主题,分为岭海名邦、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社会民生、起而行之五个部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全景式展现潮州在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振奋全市干部群众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气神,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此次展览形式丰富,除了大量的图片资料,还通过有关潮州建制沿革的档案文献展示新中国建立后潮州行政区划和行政体制的变革,通过潮绣、潮瓷、潮雕等工艺美术品展示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观展群众从中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40年来潮州日新月异的变化。 

 
“看潮40年”——致敬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档案展开展 谢翼阳 摄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