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 技能竞赛促干部职工钻研业务

作者:李淑娟 特约通讯员 李函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4 星期一

    本报讯 (李淑娟 特约通讯员 李函梦) 为进一步调动全馆干部职工“学业务、钻业务”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前不久,甘肃省档案馆举办了2020年度档案整理、修裱业务实际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竞赛采取实操的形式,分文书档案整理和档案修裱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来自全馆各职能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文书档案整理项目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完成文件归档过程。档案修裱项目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采用湿托法,完成破损档案的修裱过程。裁判组成员根据选手实操过程中的规范化程序、熟练程度、细节操作和完成质量及用时进行综合评判打分。最终,两个项目分别决出了前3名。

    在竞赛现场观摩的各处室干部职工纷纷被秩序井然、节奏紧凑的竞赛氛围所感染,大家一致认为,选手们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甘肃省档案馆干部职工敬业守真的职业精神,展现了精湛过硬的业务技能。

    此次竞赛在推进业务交流、突出业务导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甘肃省档案馆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竞赛,促进档案工作者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熟知业务规范,提高业务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目标,进一步推动全馆档案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31日 总第36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