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聊城市茌平区: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全面整理归档

作者:马付建

来源:人民资讯

2021-01-05 星期二

    为加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对2017年以来扶贫工作产生的文件材料进行了全面整理归档。整个档案整理工作历时80天,共分综合类、施策类、识别类、脱贫类、项目类、电子档案6大类,整理出纸质档案2685盒、18152件,刻录光盘45个。

    为保证档案管理的规范性,茌平区扶贫办组织各乡镇档案整理专职人员39人组成扶贫档案整理工作专班,在区扶贫办会议室集中办公。同时邀请区档案馆业务人员对档案整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培训,现场提供业务指导。统一标准后,采用分类别整理的办法,按照识别类、脱贫类、施策类、综合类、贫困户类的顺序,依次进行,实现规范整理。

    严格按照档案管理标准和要求,区乡两级均设置了专门的阅档室和档案室,阅档室配备了归档目录文件柜,档案室配备了防盗门窗、灭火器、防虫剂、粘鼠板、除湿包、空调、防光窗帘等设施,确保达到防盗、防火、防虫、防鼠、防潮、防尘、防高温、防光、防霉、防有害气体十防标准。

    进一步完善《档案室职责范围》《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保密制度》《库房管理制度》《档案利用制度》等上墙制度,明确专职档案员。规范了《温湿度登记簿》《查阅档案登记簿》《借阅档案登记簿》,由专职人员每天对库房的温湿度进行检测,查阅、借阅做好记录,确保档案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