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望江县规范村干部档案管理

作者:檀林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望江县为全县967名在职村干部建立档案。县委组织部统一设计并制发了《村(社区)干部履历表》,要求按照“个人填报、村级初审、乡镇复审、县级备案”步骤规范建档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有效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建立专人负责、专柜保存和动态更新的日常管理机制,各乡镇党委均明确专门科室和专人负责村干部文件材料收集、鉴别、整理、归档、更新等工作,并按照“一人一档”实行专柜保存;将村干部档案管理情况作为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的重要内容,纳入乡镇党委基层党建考核,并将村干部档案作为村干部基本报酬发放、绩效报酬兑现、离任补贴认定、相关保险购买等的决策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4日 总第362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