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纪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0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2月12日,中共山东省威海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威海市档案馆迅速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作了广泛研讨。

    会上,市档案馆副馆长于亚林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提纲挈领地传达了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求大家会后收集学习资料,认真开展自学,随后组织档案馆业务工作负责人就会议精神、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沟通讨论。

    市档案馆馆长耿涛指出,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全面贯彻,是对全市“十三五”时期奋斗实践的深刻总结,也是威海“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在前、悟在前、用在前。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超前谋划、担当进取,艰苦奋斗、冲锋一线。结合数字化、信息化档案馆建设,畅通档案信息服务渠道,扩大馆际共享建设面,在档案现代化发展上领先争优,争创一流。聚焦创新发展优秀文化,深入挖掘档案文化潜力,充分用好丰富的档案资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档案事业发展,高举文化自信伟大旗帜,弘扬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凝聚精神力量,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档案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等涉密档案管理知识相关内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推动档案馆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