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谋划“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

作者:特约通讯员 周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6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周晓娟) 近日,陕西省档案局馆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档案工作,研究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讨论2021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对标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逐项梳理,分类客观明确任务完成情况,把需要接着做、加快做、努力做的工作纳入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国家档案局关于“十四五”时期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陕西省委关于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特别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确保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符合陕西实际、体现工作特点。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坐标方位,突出高质量发展,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在规划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规划中。要深刻领悟要求指向,注意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分层分类研究工作,强化任务牵引、力量支撑、机制保障、结果评价,使各项任务能够逐项落地见效。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深刻理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正风纪”的要求,突出“勤、快、严、实、精、细”,持之以恒、团结一心、只争朝夕开展工作,真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4日 总第362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