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各地第一时间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辽宁省档案馆 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作者:李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08 星期五

    本报讯 1月4日,辽宁省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明确了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辽宁省档案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二是对标中心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庆祝建党百年,通过举办档案展览、出版档案汇编和制作微视频等方式,讲好档案故事、辽宁故事,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充分利用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积极参加档案科研项目研究,探索大数据、区块链等在档案管理中的应用,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发展。四是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档案绝对安全。继续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认真做好档案安全日常监管,抓好安全保密教育,确保档案实体、档案信息、设施设备和人员绝对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7日 总第362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