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华阴市文管所成为文保单位建立“四有”档案

作者:渭南文化旅游资讯

来源:华阴文化

2021-01-11 星期一

    为加强华阴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规范管理,深化和推进文保单位记录档案的编制工作。根据陕西省文物局《关于做好第五批、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上报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华阴市文管所建立了文保单位“四有”档案编制工作,对第七批省文物保护单位(武旗营戏楼、瓦渣梁遗址、卫定一故居)进行“四有”档案建档工作。

    为保证文保单位“四有”档案的详尽,建档工作严格按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工作规范》标准进行,主要分为主卷、副卷、备考卷三部分,以文字、图纸、照片、电子文件等形式对三处省保单位的基本情况、地理位置、自然与人文环境、历史沿革等要素进行了整理归档。

    “四有”档案是文物保护单位的身份证、户口本和履历表,编制“四有”档案是最基础、最重要、最经常性的工作,在文物保护工作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