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源县档案馆“六个强化”做好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资源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档案馆十分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尤其是进入冬季以来,电取暖器使用频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资源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档案安全工作,集体研究通过“六个强化”措施,确保档案完整与安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使每一位档案工作人员从思想上增强防范意识。二是强化思想认识,结合中国消防举办的“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每季度不定期组织观看消防教育片,教育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馆领导与干部职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把安全工作与个人的平时考核及年终评优挂钩,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四是强化值班制度,每天值班人员下班时负责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电源是否关闭,库房和档案有无安全隐患等,节假日前,馆领导还要会同相关股室人员进行全馆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对档案库房、用电线路、电器运转等进行重点检查,排查隐患,确保档案万无一失。五是强化定期保洁制度,做到库房及通道干净、整洁、卫生,无堆放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现象。六是强化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完整,在馆藏档案的利用、入库及外来档案接收、移交过程中严格履行登记及交接手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与完整。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