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服务乡村振兴

作者:孙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11 星期一

    本报讯 前不久,山东省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发展现场会在威海召开。全省16个市档案馆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全省农村档案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农村产权制度、土地制度、经营体系、金融财税等改革,接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方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做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上升到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增强做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各地实际,聚焦主要矛盾,加强农业农村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信息化工作,推动农业农村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有效提高服务能力;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任务、“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作出档案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张村镇王家疃村、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济南市档案馆、东营市档案馆、济宁市档案馆、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分别围绕提升农村档案管理水平、接续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7日 总第362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