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跨馆查档工作机制案例获省级三等奖

作者:陈 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1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档案馆报送的《“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让查档群众“最多跑一趟”》机制创新案例获第三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近年来,福州市档案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跨馆查档”服务新模式并不断完善,致力打造“家门口的档案馆”,实现了查档服务多点办理、一站办结。截至目前,在与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馆建立“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机制的基础上,“跨馆查档”服务范围已扩展至杭州、成都、南京等20多个省外城市,累计为查档群众出具档案证明2.1万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11日 总第362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