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档案馆圆满完成特藏档案移库工作

作者:汪云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特藏室于2018年建设完成,是市档案馆进行科学管理的又一标志。近日,市档案馆征集管理科从馆藏实际出发,将特藏档案从专门档案库房中迁移至特藏室,并将特藏档案悉数清点登记之后,科学地进行分类存放保管。

    在特藏档案的日常管理中,一是配备精密空调保持适宜的温湿度,严格按照规定消毒,并做到防火、防盗、防高温高湿、防有害气体、防虫鼠等“九防”要求,力求最大限度地延长特藏档案的寿命。二是严格进出库房管理,确保安全,平日实行双人双锁制度。三是严格特藏档案管理,非经领导审批同意,任何人员和物品均不能进出特藏室,并定期组织人员对特藏室及特藏档案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随着社会的发展,特藏档案越来越受到重视,特藏档案的价值也被积极开发挖掘,市档案馆已多次利用红色展厅向社会展示部分珍藏档案,今后,该馆还将结合编研课题、重大活动等积极宣传特藏档案的价值,开发出更多高质量的编研成果。

 
 
责任编辑:刘琛 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