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开展安全风险自查评估 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作者:西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强档案安全风险防控,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四川省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和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12月22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组织全馆中层干部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并开展安全风险自查与评估。

    会议以《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为基础,结合《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档案馆通则》等45项评估依据,对照《档案馆安全风险自查情况表》内容,对档案馆安全情况进行逐项自查,梳理存在的安全风险,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情况后,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整改方案。

    本次安全风险自查不仅是对安全隐患的一次排查,更是对档案馆安全工作的一次彻底普查,有利于全馆干部职工摸清“安全家底”,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巡查督查,确保档案实体与信息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廖伟伦(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