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铜陵市60家国企退休人员实现“档案进馆”

作者:张久愿 朱嘉欣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14 星期四

    近日,从安徽省铜陵市档案馆获悉,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接收工作近日提前完成。此项工作历时将近一年,共有60家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25991卷档案实现进馆,有效助推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为全面推进本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2019年11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工作方案,要求以“接得住、交得稳、管得好”为目标,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所在地社区和档案管理部门实行社会化管理。一年来,市档案馆多措并举,专门印发了相关通知,明确了档案进馆的具体要求。同时,与市国资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了集中培训,多次深入20余家驻铜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并通过网络交流平台,为央企和省属企业即时提供移交业务咨询、指导。据悉,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可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到馆查询本人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