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岷县积极开展乡镇、行政村档案工作督查指导

作者:郎儒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切实加强乡镇、村级档案工作,推动村级档案与乡(镇)档案资源整合、共享,规范村级档案管理,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近日,根据甘肃省岷县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委组织部安排,由县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县18个乡镇和部分行政村档案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岷县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村级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后,将档案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明确了乡镇村档案规范化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了推进乡镇、行政村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行动计划,通过实现乡镇、行政村档案规范化建设,助推基层管理的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意见等形式,重点围绕档案管理体制建设、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档案业务建设、档案开发利用以及“五有五规范”等方面全面扎实进行了督查,将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同时,对分管领导和档案管理人员就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通过督查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行政村的档案意识和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