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洛江检察院:历史档案数字化 管理调阅更方便

作者:无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14 星期四

    “以前调阅档案效率低下,现在可方便多了,电子卷宗可以快速检索,效率提高了不少。”福建省泉州市洛江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干警小吴对档案数字化的效果深有感触。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检察档案工作深入融合,洛江区检察院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向具有资质的专业技术公司购买档案信息化处理服务,对该院1997年以来70万余页纸质历史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处理,建立电子文档,提高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

    在档案数字化工作中,为确保档案交接、扫描、整理时的档案安全,该院档案管理员与数字化项目负责人进行实体档案现场清点后移交工作人员扫描加工,并在加工完成后按批次交接、核对、归还,确保档案恢复原状并按照原顺序装入原档案盒。整个加工现场均有监控录制保存留档。

    据介绍,通过专业扫描设施将纸质档案转化为电子数据,将档案条目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实现加工后的扫描图像与档案条目对接,使档案管理更加完善、细致,既杜绝了档案外借遗失的隐患,也有效避免了档案损毁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