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2020年档案接收和数字化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0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办公室(黔东南州档案局)加强对全州档案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加大对专兼职档案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档案业务中介服务机构的规范管理,全州各级综合档案馆档案接收工作成效显著,馆藏档案数字化率明显提升,各种门类、各种载体的档案顺利移交进馆,确保了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安全。

    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全州各级综合档案馆共接收各类档案143392.4卷件,是2019年接收的9.4倍。各县市加大对馆藏档案数字化的投入,榕江县、丹寨县启动了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率零的突破;岑巩县、三穗县顺利完成全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馆藏永久档案数字化率达到50%的目标任务,黔东南州档案馆和其他县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率也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