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2020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刘海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深入宣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全区档案规范化管理和依法治档水平,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于近期对全区92个立档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包括各乡镇、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所属的二级单位等。

    检查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看库房、查资料、审档案的方式,从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情况、档案工作机构和人员落实情况、档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档案安全保管情况、档案违法案件发生情况、2019年执法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几个方面全面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各部门和单位对档案工作都较以往重视,对档案工作有安排有部署,列入本部门和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建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档案工作制度汇编,机构涉改部门和单位制定审批了本部门和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积极落实档案安全管护要求。但是,还有部分部门和单位对档案工作不够重视,对2019年执法检查存在问题整改不积极,档案工作推进缓慢。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