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市多举措宣传新《档案法》

作者:顾琪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修订的《档案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新《档案法》,增强档案法治意识,浙江省湖州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举办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舆论宣传扩大覆盖面。湖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联播》节目、湖州电台FM105《湖广晚新闻》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官方新闻客户端“南太湖号”等主流媒体,在1月1日当天向市民播报新《档案法》的有关内容。

    二是开放举措提升满意度。市档案馆以新《档案法》正式施行为契机,开放并公布馆藏部分档案目录。通过“湖州档案信息网”向社会公布开放档案目录10536条,在市档案馆阅览室新增开放档案目录53266条,时间跨度为1949-1988年,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向社会开放档案目录51万余条。

    三是创新宣传营造好氛围。市档案局、馆联合开展“六个一”创新宣传活动。一是首次以公益广告形式在市中心人流量密集地段的15个广告点位发布《档案法》宣传图;二是向《档案法》管理主体发送一封信;三是以自主设计的13幅《档案法》“小档漫画”制作一本宣传画册;四是联合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共同举办线上档案法知识竞赛;五是通过“三服务”等活动发放一批《档案法》学习资料;六是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浙政钉”、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群众推送宣传信息,共同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