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馆多举措宣传新《档案法》

作者:王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修订的《档案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合江县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档案部门关于加强新《档案法》宣传的精神,多举措、多形式地宣传新《档案法》。

    一是送法进机关,积极组织全馆职工集中收看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为县级档案馆打开新思路,为全馆职工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进一步指明工作方向。二是送法进社区,县档案馆结合《关于做好县级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主动到联系的符阳街道桥函社区进行新修订《档案法》宣讲,根据新《档案法》中“档案的利用和公布”“档案信息化建设”两章内容,结合社区群众实际进行讲解,特别是结合馆藏民生档案数字化为查档群众带来的方便进行演示。三是送法进村,在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县档案馆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到大桥镇上房村对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新修订《档案法》的宣传,特别是对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对档案的处置向党员群众进行讲解,确保档案工作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同步完成。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