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许昌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

全方位多形式学习宣贯档案法

作者:李天伟 杨晓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1-26 星期二

    本报讯 新档案法颁布后,河南省许昌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通过制发文件、召开集中学习会、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新档案法。

    许昌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联合市普法办印发《关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作出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列入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贯穿档案普法和档案宣传工作全过程;举办新档案法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新档案法与档案工作向全市140名档案工作人员进行宣讲;组织送法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学习宣传月、宣传周,并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解读新档案法。

    在局馆工作协商推进会上,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专题学习新档案法全文,系统学习档案法的修订背景和过程,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条款解读等,确保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意义和精神实质,为全市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稳步推进档案法治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和监督检查,立足实际高质量编制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25日 总第36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