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开展“业务练兵” 提升干部素质技能

作者:杨 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档案馆积极开展“业务练兵、强技能”活动,本次“业务练兵”以“三个到位、三个提高”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档案馆工作性质及岗位特点,精心准备,扎实落实,坚持业务讲解不流于形式,助力干部技能提质增效。

    发动落实到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岗位练兵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课前认真准备,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在全馆范围内掀起“知识大学习、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的热潮。实现从“让我学”到“我要学”质的转变。

    讲解精准到位,提高干部积极性。“业务练兵”采取所有干部、轮流讲课的形式,让人人当老师,人人做学生,精选授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听得懂”的时代语讲授内容,灵活穿插提问、讨论、解答等环节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提高巩固到位,强化练兵实效性。采取先讲授、后实操的方式,让授课不再是“纸上谈兵”,将所学业务知识真真实实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学促讲、以讲促动,以动促学,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指导水平和思考动手能力,推进干部综合能力有效提升,为实现全区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